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铁快巴增加新运力开启沿线百姓出行的新动力新向往

2022-03-13 22: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萍

自3月14日起,石长线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城铁快巴”对数,每日开行18对列车,较之前增加开行9对,同时减少9对动力分散型动车组开行对数,线上列车开行总数量保持不变。(3月13日广铁头条)

“石长线虽然经过双线电气化提质改造,线路速度等级提高到了时速160公里,但仍然是普速铁路,并不适合开行太多的高速动车组,需要逐步减少开行对数。

据了解,“城铁快巴”自去年10月在黔常、石长线启用,给沿线旅客出行带来了舒适的乘车体验,深受旅客的喜爱。现在启用的“城铁快巴”为25T型软座客车,设计时速160公里,车外设有电子显示屏。车内设施更加人性化:车内座位采用类似动车组2+2的一等座座位布局,车厢尾部设有大件行李存放处,更加方便旅客;座椅全部可旋转并配有折叠餐桌与插座,窗帘由滑动式改为固定下拉式,厕所则由以前的直排式改为真空集便式。该车体是定制车体,空调效果也特别好。城铁快巴上线以来深受沿线百姓喜爱,赢得了沿线百姓一片掌声,城铁快巴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而是牢固树立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城铁快巴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不断增加新运能,而城铁快巴服务一直也在路上跟进,一直在提高,一直在进步,届时让旅客体验到更美好,更幸福更难忘的旅途时光!

城铁快巴串起了沿线城市旅游资源,桃花源吸引更多游客乘火车前来观赏桃花源美景,许多许多旅客趁周末休闲时间去感受大自然美景与春天来上一场约会或者是来上一场前所未有说走就走旅行感受张家界奇峰秀水的独特魅力!春日里坐着城铁快巴享受春天的气息,感受时空距离,期待旅途时光带来的美好和快乐!

近年来,铁路部门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着力提升旅客出行品质,城铁快巴采劝公交化”模式,旅客可以随到随走,在节能环保上,厕所真空集便式,无污染排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减少对沿线生态环境的影响。城铁快巴增加新运能,造福沿线百线,让沿线百姓出行舒适快捷体验更美好,更好提升了老百姓幸福生活指数!(文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