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不文明现象说NO

2022-03-13 22: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近年来,高铁上不文明现象频频发生。3月11日,海南海口。一段高铁霸座的视频在抖音等网络平台疯狂流传,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男子不仅霸占别人座位,还在动车上脱鞋并把脚挂在前面旅客的座位上唱着歌,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全程不佩戴口罩,在乘务员多次提醒下仍然置若罔闻。视频一发到网上,引发众多网友谴责。

高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好的出行体验,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不文明现象降低了出行的品质,如脱鞋、乱丢垃圾、霸座、声音外放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在公共场所,既有损自己的形象,又是对他人利益的一种侵犯,更是触犯了法律,种种不文明现象的背后无不折射出有些人的素质有待提高。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被人们称之为文明古国,重礼节、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的传统美德,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更不能把这些传统落下,我们应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提升自身素质,高铁已然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高铁不仅是交通出行的工具,更是弘扬文明的载体。

讲规则,是每一位中国公民应该具备的素质,我们只有真正的去遵守制度,践行文明行动,才能让下一代成为更加文明的一代,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国民素质的提升还需长期的引导和培养,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每一个人都将是新时代的文明人。(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