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全线通车,预示中国高铁再迈一大步

2022-03-12 12: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据央视报道郑万高铁湖北段襄阳东至巴东北2月28日开始联调联试,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湖北段有286公里,全线通车后,湖北将结束神农架、巴东等地无高铁的历史,武汉到神农架最快仅需2小时。(长江日报)

郑万铁路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已于2019年12月开通运营。此次开展联调联试的襄阳东至巴东北段线路长度192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沿途新建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北5个车站。

武铁郑万高铁介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开始前,铁路部门根据不同专业成立了桥涵、隧道、轨道、路基安防等7个验收小组,分别对各类设施等专业工程进行了检测验收,为联调联试做好了相关准备。

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设计运行速度350公里/小时,位于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境内,在东端与京广客专、徐兰客专相连,西端与成渝客专、渝万铁路和规划的渝昆铁路相接,是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便捷快速通道,对完善西南地区快速客运网具有重要意义。

郑万铁路让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实现“千里出行一日还”的可喜局面。郑万铁路让千里的跨越不再变得困难,让无数在外务工的人与家的距离不再变得遥远,让东西南北之间的交流变得频繁。正是有他们的不懈努力与艰辛付出,才让蜀地建高铁这个看似不可能的工程变为可能,真正让“天堑变通途”。

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高铁时代就是百姓出行的幸福时代。郑万高铁湖北段襄阳东至巴东北联调联试开始前,铁路部门根据不同专业成立了桥涵、隧道、轨道、路基安防等7个验收小组,分别对各类设施等专业工程进行了检测验收,为联调联试做好了相关准备。郑万高铁更进一步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对于促进长有着深远意义。

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的高速网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幸福、生活更加美好,出行更加的舒心。我们也期待“郑万高铁”全线早日开通运营,奔向那美好的幸福时代。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