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与春天来一场约会

2022-03-07 23:3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随着春季云南各地鲜花竞相盛开,赏花客流逐渐增加。3月4日开始,昆明局集团周末将开行昆明至罗平间赏花专列。(云南网)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微风和畅,万物复苏,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候,满眼的花花草草生机勃勃,百花盛开更是一路的春风拂面。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最大限度便利人民群众春日出游、踏春赏花,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力,适时加开“赏花专列”,成为人民畅游花海的“花”样出行新方式,让爱花人士与诗与远方来一场美好的春日约会。“车在轨上跑,人在画中游”。一路绽放的花海仅仅一窗之隔,让人们近距离接触沿线美景,直接感受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

      串起一座座城市,走好一条条“花路”。以花为媒,“铁路+旅游”所带来的便利模式,无形中催旺了阳春三月的出游热,极大地促进了区域之间资源互补、人文交流与商贸往来,让“同城效应”的红利得以有效释放,进一步密切了地区之间互联互通,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添赋动能,提升了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虹吸效应和辐射效应。通过旅游专列成功引流,不仅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也为如何契合铁路部门“提质增效”这一改革目标拓宽了新思路,同时对促进文旅融合,深化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可以说是铁路客运市场和地方旅游经济的“双赢”。

      因时而变,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出行的多样化需求,铁路部门将以市场为导向,创新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积极回应市场和民众的心声需求,合理调整运输模式,旅游专列、务工专列、学生专列、插秧专列等各种季节性、针对性极强的“定制”专列应运而生,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有需求的特定地区和群体,尽可能的为其提供便利,成为铁路部门迎合民生“味蕾”,拥抱市场的“新姿势”,同时也折射出铁路与市场无缝对接的无限可能。(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