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进互联网+长沙北站

2022-03-07 23: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2022年,已经是北羊公司在长沙北站调研的第三个年头,在过去的两年里,长沙货运中心与北羊公司充分沟通、磨合,以最先进的信息技术服务最一线的作业需求,共同开发出全路车流信息管理系统。

全路车流信息系统通过与货运站系统、集装箱管理系统、车务系统建立信息共享合作关系,将原先的电脑派班作业改进成手持机作业,货运员可以通过现场看车,实时派班。装车作业时,司索工需通过手持机(信息终端),输入装车集装箱箱号,并与车号进行匹配,精准把握作业时间,实现装卸作业标准化。

之前,长沙北集装箱到达卸车、日需装车量大于装卸能力,增加货物运输时间,无法适应市场需求,进而将导致货源流失,其次对集装箱堆场缺乏科学、高效管理,经常出现需要翻箱、找箱等情况。实地调研发现,导致集装箱作业效率不高的原因有:空车配备、车辆状态、机车运用、装卸效率、数据管理、作业优化等因素。通过使用全路车流信息管理系统,对长沙北集装箱堆场展开优化,提高堆场数据准确性,降低移箱、倒箱频率,寻找最短作业路径,减少装卸作业时间,使集装箱装卸工作更具计划性、效率性,多措并举,进一步挖掘长沙北站潜力,实现2021年长沙北站发送到卸量提高10%。

在2022年的工作中,长沙北站将依据现有的集装箱堆场分区、机械设备类别、作业方式、能力、堆场情况、客户的箱位要求等更细分需求进行模型优化,建立长沙北集装箱堆场码垛模型,进一步对算法展开优化。避免各项作业流程不连贯、人工操作导致误差多、冗余的作业操作。车流系统要不断自查自检,吸取之前因为服务器故障、搬迁导致全站系统瘫痪,影响现场作业,建立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有备用服务器。长沙北业务量持续上升、业务种类不断丰富,面对要求、情况各有不同的业务种类,车流系统需要考虑周全、不断完善。(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