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客货运输再创佳绩 助力铁路通道网络布局新蓝图

2022-03-06 00: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乐

随着春运落下帷幕,1月17日至2月25日,新疆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283.36万人次,同比增长51.4%;累计发送货物2215.62万吨,同比增长8.86%,实现客货运输双增长。

新疆铁路客货运输指数的不断上升,既是我国经济复苏的明显表现,也是我国经济市场物流需求稳中有升,供需均有所加快。同时为地区提升就业和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路保障服务的坚守,展现铁路部门坚持多措并举的长效机制。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进一步扩充运能,同时针对积雪情况,安排人员帮扶带小孩的旅客和特殊旅客安全乘车,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铁路人用忠诚的劳动与坚守,默默守护亿万旅客的平安旅途。以及铁路部门的多措并举为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客货运输的增长,展现铁路部门保障复工复产的决心态势。元宵节过后,新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新疆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列车,同时为充分保障民生物资运输,新疆铁路部门积极抓好货物运输,实现日均装车量稳中有增,体现铁路客货运输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与责任。一个又一个便民利民的成绩是铁路人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而创造出来的,同时这也是属于中国铁路的发展之路。

铁路运输指数的齐升,展现铁路部门保持国际铁路联运的畅通佳绩。开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优化班列运输组织工作,高效组织出入境中欧班列运输。1月1日至2月25日,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同比增长9.4%;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进出境中欧班列1066列,同比增长13.9%。伴着中欧班列的不断运转之下,中欧班列的列车依旧前行铿锵,所有的铁路人都在用智慧的汗水筑写中欧班列的华章,展望未来的期待和挑战也正在款款而来。(刘金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