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遍地开花,铁路发展惠及万家

2022-03-06 00: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连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2022年预计将新增铁路新线3300公里以上,新改扩建高速公路8000公里以上,新增及改善高等级航道700公里以上,新增颁证民用运输机场8个。(3月1日 《北京青年报》)  

新增铁路新线,为人民群众畅通“出行路”。铁路先行勇当交通强国的先行官,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建设,高铁网越织越密,建设与行车速度越来越快,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近年来,智能交通成为铁路发展的新趋势,同时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更大的便捷,铁路不仅仅是为人们提供出行的交通工具,更是联系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是国力增强的坚实基础!

新增铁路新线,为人民群众拓宽“致富路”。中国铁路从“零起点”到“八纵八横”再到发展规划的“十纵十横”,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不仅是温暖百姓的惠民之路,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之路,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之路。高铁开通,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带来高铁经济发展红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通过研发新一代更高速度更高智能复兴号,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显然,新增铁路新线,不仅能够让我们看到铁路在时代发展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在“C位”,更是以实际的行动,擦亮了铁路为民底色。

未来可期,逐梦向前。笔者坚信,在“十四五”新规划下,铁路部门定能稳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人们带来更有力的服务和支持。(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