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情、用心、用力”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

2022-03-05 21: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

做好青年人思想政治工作,要从建机制、盯重点、着细微入手,强化青年8小时以外的管控,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占领青年职工思想高地,激发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

一是从建机制着手,强化家企联合联动。组织开展全段职工重点是未婚青年家庭情况摸底,建立段未婚青年信息库,通过制定家企联系机制,常态化与未婚青年父母电话沟通,互相交换青年职工近期工作、生活、思想动态,着力做好青年职工思想跟踪工作。通过建机制,纳入车间党支部书记年度履职清单和党支部季度考评范围,进一步强化履职考核,压实责任,形成了家企联合共管的融洽氛围。

二是从盯重点着手,强化职工思想跟踪。不断强化“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对受A牌及以上考核、重病重困、家庭重大变故、上访、思想情绪不稳、安全重要岗位调整等职工做好重点跟踪。稳定职工情绪,强化因情绪不稳造成职工间矛盾、影响安全作业等极端事件防范。

三是从着细微着手,强化思想动态检测。周期部署职工思想工作,通过包保领导、干部下现场座谈、车间干部常态调研、工区工长日常掌握,层层把控,通过对不同年龄阶段职工的主流思想、生活习惯分析,采取集中座谈、单独交流、电话沟通等形式,不断拉近与职工间的距离,全面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抓好“微表情”识别,针对职工探亲返岗、工资发放前后、公休节假日返岗等时间前后职工微表情变化,关注职工精神状态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影响情绪不良因素苗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