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新时代担当有为新女性

2022-03-05 21:1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云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今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中国第99个妇女节。今天,改革开放的浪潮把女性推到了风口浪尖,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全新的时代和透着无限机遇的市场,为女性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天地,使她们能够发挥才干,展示风采。

从中铁二局成立至今,女职工们为了企业的发展默默奉献,干出了喜人的业绩,涌现出了许出担当有为的新女性,中铁二局的每一步发展,无不凝结着女职工们的心血和汗水。那么,如何才能做一位新时代担当有为的新女性,为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呢,笔者以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学习中提高自身修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当今社会,科技和人才已成为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强势支撑,学习更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不加强学习就会落后于时代,将很难干好本职工作,更不用说服务企业有所作为了。而加强个人修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读书则是提高个人自我修养的最简单易行的方法,让自己进入知识的世界,与前圣今贤高谈,让自己思维变得活跃,视野更加宽阔。

不仅要学习与自己本职工作有关的业务书籍、政治书籍,还要学习中铁二局规定的必学书籍《以奋斗者为本》《价值为纲》《以客户为中心》《管理成就生活》《华为铁三角工作法》。实践证明,知识越广越丰富的女性,她的气质、谈吐就越高雅、越文明,就更具有魅力。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湛,具有创新意识、竞争意识、自主意识的新女性。 

工作中培养敬业精神。宋朝朱熹说:“敬业”就是专心致志以事业。即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中铁二局的新时代女职工,应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珍惜岗位,工作是干事创业的岗位和奋斗实践的平台,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之分,平凡的岗位完全可以干出不平凡的事业。热爱本职,如果我们怨天尤人、怨声载道、拈轻怕重、挑肥拣瘦,那工作根本就无法开展,就会贻误我们的事业,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是最好的老师。

同时,要有所作为,做到“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有为而有位。作风扎实,工作作风的好坏事关工作成效的好坏,做到勇于放下架子,真心扑下身子,扎实迈动步子。无私奉献,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你对企业的奉献多大,你在企业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霍永花,一朵常年生长在米拉山上的“雪莲花”;贺志荣,把一个女人最温柔的情怀奉献给了祖国的山山水水;李远平,工地的“女汉子”……。她们是中铁二局新时代敬业精神女性的优秀代表。

生活中提升人格魅力。人格魅力是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在性格、气质、能力、道德品质等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具有能吸引人的一种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其人格魅力的内在体现应是积聪慧、高尚、忠贞、睿智、贤良于一身。要有诚信的高贵品格,诚信是道德的基石,唯有诚信才能打动人、感染人、凝聚人。要有以和为贵的气度和能出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同事之间要多交心谈心,互相体谅,及时消除不团结因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浑身散发着亲和力的新女性。要有良好的生活情操。着眼于从小事做起,见义勇为,拾金不昧。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培养自己良好的道德情操。要有良好的生活情趣,良好的生活情趣有利于身体健康,有利于家庭幸福,有利于把自己融入到中铁二局这个大家庭,为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