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2022-03-02 23: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1月13日18时,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头门港站货场正式具备开通条件,标志着金台铁路6个货场全部投入使用,全线货运功能全面开通,这是浙江交通集团轨道交通板块改革后的亮点开局,为浙江沿海港口群畅通了一条港口物流的后方疏运通道,给沿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人民资讯)

金台铁路位于浙江中东部的金华、丽水、台州地区,线路全长约2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为客货兼运的单线电气化铁路,全线共设19个车站,其中,货运站为永康东、壶镇、磐安南、下各、临海东、头门港。金台铁路西接沪昆铁路,东连沿海铁路,可通达杭州枢纽以及上海、江西及宁波、福建、粤东等华东、华南地区,是浙江中部搭起一条客货并重的山海相连大动脉。金台铁路的开通,为沿线经济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金台铁路全线货运功能全面开通,推动浙江现代交通体系的“换挡升级”。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省交通集团加快了轨道交通板块改革的步伐,此次金台铁路全线货运功能全面开通为浙东物流体系的升级和完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金台铁路将依托浙江省交通集团,推进头门港二期上岛铁路工程上马、筑造“海上共富路”,助力地区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健全陆海联动、港铁联运的集疏运体系。不仅提升了浙东区域的运输能力,也让企业货物周转更高效,运输成本更低廉。

  金台铁路,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金台铁路开通运营后,结束了磐安、仙居等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加速了磐安、仙居等地区与周边经济发达地区的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融合。推动沿线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金台铁路与甬台温铁路相连接,将台州打造成为浙江沿海的客运枢纽,西至金华、衢州,北往宁波,南达温州、福州。作为浙江“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铁路网组成之一,随着货运功能的开通,未来金台铁路将进一步激发沿线地区的市场过来,推动浙东地区经济的协同发展,完善产业布局的同时也形成强大的产业集群。

  所谓,铁路一响,黄金万两。当厚重的汽笛声鸣起之时,那一列列驰骋于千里铁道上的钢铁巨龙,将那满载“幸福”与“希望”的种子洒向了神州大地,呵护着千家万户。(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