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新欧班列将中国经济带向更广袤的舞台

2022-03-02 23: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2月28日头门港火车站场站上,第一列22车满载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动两轮车配件、休闲用品和水暖管道配件等台州特色出口产品,沿着“金台铁路头门港货运站—永康东—金华南—义乌西—德国杜伊斯堡”全程11267公里的路线,将于23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腾讯网)

22个集装箱高柜货值总金额为1095万人民币,体现了"高附加值,高驱动值”的特点,目标市场为德国、法国、波兰、捷克和英国,客户为当地的跨境电商市场和B2B企业。

义新欧班列“台州号”组货首发的开通,将帮助台州企业打通“一带一路”西进通道,实现“台州货、台州组、台州出”,助力“台州智造”走向世界。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动自行车配件、休闲用品、水暖管道配件……满载着22车台州特色出口产品,义新欧班列“台州号”沿“头门港货运站-永康东-金华南-义乌西-德国杜伊斯堡”一线,跨越11267公里,将在23天后停靠在德国杜伊斯堡。

台州是民营经济大市,义新欧班列“台州号”组货首发开通,将帮助台州企业打通“一带一路”西进通道,实现“台州货、台州组、台州出”,助力“台州智造”走向世界。

据了解,欧洲和中亚是台州企业进出口主要市场,2021年台州对欧洲及中亚五国进出口771.8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台州全市进出口总额32.2%。此次22个集装箱高柜货值总金额为1095万元,体现了高附加值、高驱动值的特点,目标市场为德国、法国、波兰、捷克和英国,客户为当地的跨境电商市场和B2B企业。

义新欧班列“台州号”组货班列的从无到有,是在台州市委市政府坚定领导下、台州市商务局、台州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台州海关、浙江金温铁道开发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浙江欧信国际联运有限公司和台州邮政速递有限公司等单位历经一个半月的通力协作、合力奋战,经过数次协调、研判会和赴义乌实地对接后,结出的开创性果实。

对接“义新欧”,不仅仅是为构建台州到中亚和欧洲的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进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构筑的重要渠道,也是为台州打造“长三角高能级、双循环战略节点城市”,促进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的重要支撑。

笔者坚信,在市场推动下,部分台州企业选择另外城市始发的中欧班列作为物流方式出口,如若开发台州为起点站的铁路运输后会激发新的市场活力,便捷企业拓宽物流渠道,有效带动外贸出口。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