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疫情防线

2022-03-02 23: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戴春梅

2022年的春运拉下序幕,在40天的春运里,铁路人坚守一线,以更为严格细致的防控措施护航旅客平安坦途。

以前一提起春运,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购票难,一票难求,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也要不远千里回到家乡过年。今年的春运,占据各大媒体的不再是人流量有多大,车票到底好不好买,而是面对这一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如何做好旅客出行和春运这个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让奥密克戎病毒不要趁着春运钻了空子。1月13日,中山市在就诊患者人群中确诊1例新冠病毒阳性,自14日起,中山市政府根据中山市及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发布疫情提级管控措施通告,倡导全市市民就地过年或非必要不离开中山不出省,如确需离开中山市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不是第一次倡导就地过年了,去年1月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各地就陆续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中山也不例外,中山有很多一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大部分人只有春节才能返乡探亲,一年在外辛苦奔波,也只能在春节和亲人团聚,如果今年因为疫情他们将有两三年不能回家过年,现在疫情防控已常态化,虽然管控措施提级,但很多人还是归乡心切,中山北站在这些管控措施出来以后,在售票窗口备足现金,加开窗口给来不及进行核酸检测而又已经提前购买了车票的旅客办理退票,同时班组把有限的人员全部调配起来,在出站口、检票口没有作业的情况下,站台的客运员在巡视完站台后下来顶检票口,检票口、出站口的客运员跑岗支援因为要检查旅客粤康码绿码又要计算核酸检测时间是否24小时内的实名认证口,值班员、值班站长一边用喇叭宣传中山市政府的防疫管控措施,一边耐心疏通引导一些因为管控措施导致不能及时乘车而心情激动的旅客。这一天下来,大家都在开玩笑的说自己是“陀螺本螺”

现在春运已经结束,防疫仍在路上,乘客进出站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仍是“常规动作”,我们铁路人必须“在路上”严格筑牢疫情防线,让以后大家和家里不再是一张核酸检测报告的距离,让人们出行的脚步更欢畅,让流动的中国更充满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