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牛奶专列”,实现互利共赢

2022-03-02 23: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据相关报道,编组30辆隔热保温集装箱的X79871次列车,载有800吨宁夏本地自产牛奶,从青铜峡铁路货场鸣笛启程,一路南下,驶向四川成都城厢站,同时这也是宁夏开出的首趟牛奶隔热保温集装箱专列。(人民铁道网)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追求也跟着提高起来,民众经历了从吃饱吃好到吃健康的转变过程,也不断追求健康绿色的食品。宁夏被公认的“黄金奶源带”,是中国重要的优质奶业基地之一,同时也是伊利、蒙牛的黄金奶源基地,对于发展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满足市场的需求,尽量缩短牛奶牧场到消费者的时间;要坚持走高质量且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道路,在两会上这个问题也受到委员们的建言献策。

开行“牛奶专列”,减少牛奶运输时间,实现互利共赢目标。过去的宁夏乳液公司大多采用公路运输与铁路零散摘挂的方式进行运输,不仅时间周期长,且到达时间不稳定。牛奶集装箱专列是银川货运中心结合货运市场实际和客户运输需求推出的服务,也是全力积极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加强合作,科学制定方案与其为奶制品的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了优先装箱、出库,1000多公里的运输时间压缩到了10小时左右,大大减少了运输时间成本。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首趟“牛奶专列”的开通也会给未来宁夏乳业的发展起一个带头作用,在这个背后是铁路部门精准实施相应对策得出的结果。每一个铁路人都在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岗位工作,兢兢业业,积极回应人民的需求,笔者也相信,在未来的发展,铁路助力中国经济的发展,为不同的行业发展提供强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