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落下帷幕,他们一直都在

2022-03-02 22:3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莉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顺利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国家铁路发送货物4.2亿吨、同比增长1.4%,安全优质开行冬奥列车1205列,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2天。

在这场规模宏大的迁徙中,回家是旅客最强烈的心愿,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而在每年各家团聚的最重要时刻,万千铁路人一直在默默坚守着,他们用执着和担当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微笑与汗水铺就温暖旅途。

骤雨降温,他们一直都在。今年的春运历经几次“急冻”天气,在黎明和夕阳中,车站客运现场各检票口、站台、到达口披星戴月提前到岗,售票员在晨曦的微光中早已守候在电脑前,迎接办理业务的旅客。降温、大雨接踵而来,丝毫没有改变铁路人竭诚为旅客服务的初心,暴雨、降雪所致的晚点、停运对他们来说是不小考验,但决心出色地完成了春运往返高峰的客运组织工作、站好每一班岗,更是他们为春节运输画上圆满句号的决心。

人潮涌动,他们一直都在。据悉,春运40天时间里,广州南站到发旅客1424.4万人次,同比增长2.7%。其中,发送旅客717.1万人次,到达旅客707.3万人次。一个个“同比增长”的数字,是无数台前幕后的铁路人坚守和付出的成果,在人潮涌动中,广州南站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为旅客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平安顺畅。一趟趟列车顺利到达,一趟趟平稳开出,在迎来送往中,他们看着盼望回家团圆的旅客踏上归家列车时的喜悦,看着背着行囊的旅客踏上这片热土时追寻梦想的期待,在春运感受无数的喜悦与期待中,实现了“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广州南站到发旅客1424.4万人次”的骄人成绩!

春运对常年离家在外打拼的人们来说,意义非常。一张车票,承载了一个家庭的一次相聚,一趟列车,见证了多少从南到北归家的人儿重逢的欣喜。春运已落下帷幕,但他们一直都在,坚守与服务一直都在,高铁为“流动的中国”串起了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每一位铁路人必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做万家灯火中的“夜行者”、为旅客护航通往幸福的“彩虹桥”。(程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