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协助盲人进站 得到旅客赞扬

2022-03-02 22: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梁小兰

3月2日下午19:30左右,樟木头站进站口负责测温验码的龙忠玉,正向一名旅客解释需要持48小时的核酸检验报告才能出莞进站乘车时。眼前突然多出了一位,身背着一个大大的蛇皮旅行袋,手上还拿着一根盲杖,非常明显的男性盲人旅客,且无人陪伴。

龙忠玉发现此情况后,及时用电台呼叫值班员张群,值班员张群听到进站口有一名旅客需要协助的呼叫后,立即指派机动客运员郭金平到进站口协助旅客。

得知该名旅客要去广州南乘坐高铁,而且去广州东的车票还没有买。看时间正常人要去广州南赶高铁都有点紧,更不要说是一名盲人了。如果要赶高铁的话,必须赶上最近的一趟车,过了这趟车,后面去广州东的列车间隔时间长,错过了这个点,就难赶上列车。郭金平把这一情况及时向值班员汇报,请值班员在站台做好与车长交接的准备。

事不宜迟,郭金平二话不说,立马行动,帮助他到窗口买票,帮助他过安检过闸机,帮助他背行李,并一路领着他进站上站台。在郭金平的努力下,顺利地赶上了樟木头站19:52分开出的C7088次列车。客运值班员与车长进行了重点旅客的交接。上车过程中,该旅客不断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