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与机遇并存-杭台高铁

2022-03-02 22: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在浙江省成功运营,成为我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里程碑”事件。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规模不断扩大,高铁所达之处,天堑变坦途。条条铁路线不断地连接“断点”,也打通了“堵点”。越来越多的地区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杭台高铁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约266.9公里。而且这条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高速铁路是一条“民营投资”的控股铁路。

杭台高铁,促进浙江省经济快发展。台州位于浙江省中部沿海,是宁波都市圈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它也是国家级小微金融改革试点城市,是全国唯一拥有3家城商行的地级市。台州地区物产资源丰富,能源充足。杭台高铁的开通,使更多的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进而带动了铁路沿线物产、旅游资源的开发,加快了宁波都市圈和长三角地区之间人才、资源等的互通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浙江省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不断向前发展规模不断扩大,高铁所达之处,天堑变坦途,铁路修到哪里,自然风光、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等信息就会沿线传播开来,发展文旅产业的平台和机遇也就带到哪。一条条飞驰的高铁,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更带动了经济的发展,铁路部门始终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发展,更是幸福和机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