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握亮点 点燃起点

2022-03-02 22: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日前,由湖南省怀化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阔步新征程 奋力闯创干 喜迎二十大”生态文旅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相约怀化·共享美好”春季大旅游启动仪式在怀化市中方县荆坪古村举办,怀化51个生态文旅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介绍,项目涉及景区景点、基础配套设施、旅游产业链等,总投资1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

雪峰山年味烟火气渐浓,古城商道时光漫悠,千里沅江如诗如画,苗侗民俗风情万种。在《湖南拾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提出构建“554”全省文旅发展新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差异化、特色化、均衡化、高质量发展中,怀化作为雪峰山文旅融合发展板块(湖南五大旅游板块)的主要城市,被寄予“做大做强怀化湘西南门户”的众望。

绿色、红色、古色交相辉映、完美融合的怀化,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正迈入快车道。在不断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一个个政策文件出台,一个个文旅项目签约落地,一件件文旅大事吸引各方目光……勾画出怀化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无限风光!

高铁、普铁、高速公路让游客慕名而来、蜂拥而至的怀化,本就是联通大西南最重要铁路枢纽的怀化,成为了仅次于长沙的湖南旅游“第二中心”。而坐拥怀化南站的鹤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全域旅游潜力巨大,是大湘西地区不可替代的旅游“会客厅”。

基储优势、潜力一应俱全的怀化厚积薄发,添能蓄势,作为湖南唯一被纳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随着RCEP全面生效,怀化“转身向海”,“一港一园一中心”建设蹄疾步稳,成功对接东盟市场,成为国家中西部地区面向东盟的货运集结中心、湖南对外开放重要平台,为怀化、乃至湖南出入境旅游发展拓展新的巨大空间,成为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新“引爆点”!

大道通衢,不以山海为远;踏浪前行,唱响奋进之歌。把握亮点,点燃起点,融入大战略、打造大枢纽,推动大发展,让怀化文旅发展的潜力无限激发、能量无限拓展,未来无限可期!(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