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有我 来年守望幸福

2022-03-02 22:2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对于铁路人来说,用心用情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立足本职岗位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在大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干起来,这是责任,更是使命,一句“春运路上有我”,就是对社会和人民最深情的“告白”。(2.15中国青年报)

春运俨然过去短短几天,各车站的一切恢复往昔模样。春之迁徙,历历在目,就像一场大征途,人们都在奔向幸福温馨的老家,探望和陪伴家中老人,共渡短暂的美好时光。

全力为旅客保驾护航,在岗一分钟,战斗六十秒。铁路行业各铁路人的责任与使命感使然,受规矩文化与安全底线的制约,更好地知行合一,将业务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借鉴以往经验,从容地应对节假日的突发大客流,注重培养内部人员的服务意识,着力提升后备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与综合素质,从而保证各车站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把好防疫关。各地方政府与铁路企业并肩协作,形成“定向内防外输闭合圈”,降低本市人群感染的风险程度,同时,对进出站人员的卡控,部分地区旅客须持粤康码为绿码与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结果方可跨市通勤、探亲、工作往返。立足本岗位时,仍须佩戴防疫三件套,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的健康状况。某种程度上虽然增大了车站人员日常的工作量,带来不便之感,但着实行之有效地降低感染几率,为旅客们营造安全、省心的出行环境。

来年春运,我们依然众志成城,拧成绳,系牢生命线。团结就是信念与力量,防控就是责任与使命,当下全世界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应树立全球命运共同体观念,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增强自身的业务本领和技能,端正工作态度,改变工作方式,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面对困难时守望相助地创建美丽、和谐家园。谨记不忘初心,把握幸福。不负自己,只争朝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