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人员专列——中国铁路向英雄致敬

2022-03-01 21: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2月16日14时,在百色参与抗疫工作的部分医护人员在田阳站乘坐D9686次列车返程。当天下午,田东北站还开行2趟前往梧州南、桂林北站的抗疫人员返程专列。抗疫人员的凯旋,意味着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序恢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抗疫人员出行需求,优化运力安排,“点对点”开行直达专列;协调百色市田阳区、田东县政府,提前做好医疗队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核对工作,为抗疫人员提供快捷的出行服务。(中国铁路)

据了解,目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百色市解除“不进不出”管控措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序恢复,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广西各地到百色地区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的抗疫人员也开始返程。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抗疫人员的出行需求,优化运力安排,“点对点”开行直达专列;协调百色市田阳区、田东县政府,提前做好医疗队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核对工作,为抗疫人员提供快捷的出行服务。相关车站对扶梯扶手、候车厅座椅、检票闸机、车厢门把手及厕所等旅客常接触使用的关键部位加强消毒擦拭,增加防护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控用品配备,做好站车防控工作,确保抗疫人员出行安全。

开行直行专列,守护来自四面八方的抗疫人员安全顺利回程,众多当地群众纷纷来送行,为抗疫工作者们举起大拇指,向他们表示感谢,媒体们也纷纷用镜头对准这些日夜操劳的医护人员,为他们最后离开的身影留下宝贵一瞬间。在此之前,南昌铁路已经发送了8趟动车组为百色地区送去多批防疫应急物资,在多方面的努力下,百色的抗疫工作任务圆满落下帷幕。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铁路支援的身影。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铁路方面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积极支援抗疫工作,即便是疫情刚刚蔓延时期,铁路方面也是率先组织相关人员和车辆,为抗疫人员的输送以及大量物资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有个别地区突发疫情,铁路方面积极配合当地的防疫举措和调配,在组织运输上,在优先为防疫队伍开通绿色通道上,等等,都充分发挥出铁路的抗压能力、组织能力和战斗能力。

在这个疫情防控和春运的双重挑战下,铁路它不仅肩负着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它还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以及防疫物资的输送。在灾难和困难面前铁路从来都没有退缩,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各类救援抢险任务提供着强有力的运输支援,为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做出来重要贡献。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