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解决就业难题

2022-03-01 21: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近日,在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上,一场专门为务工人员举办的招聘会,让不少人倍感暖心。为了更好满足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铁路部门联合浙江省总工会将企业请上列车,进行现场招聘,让有需求的旅客能坐着火车找工作。细致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了桥梁,为务工人员提供了便利。(人民日报 2月27日)

与往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形不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防控措施日益严峻,务工人员的流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隔离观察的限制,让许多务工人员在节后都无法主动外出寻找工作,而企业也面临用工难的问题,无法按计划准备开工生产。由此,一场火车上的招聘会逐渐拉开了序幕。

K209/210次列车途经广东、江西、浙江三省,经过较多山区和革命老区,每年春节都有大量务工人员乘坐这趟车。为有效对接务工人员和企业之间的需求,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书记陈美芳积极联系各地工会和企业,主动邀请多家企业到列车上,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

复工复产,关键是解决人员问题。据了解,招聘当天,向各家企业咨询的务工人员200余人,有初步意向的90人,当场签订用工信息表17人。大部分务工人员留下了用工企业的联络方式,便于日后联系。这场火车上的招聘会用“点对点、一站式”的就业服务,实实在在的解决了企业用工荒的问题,也让众多务工人员不再像无头苍蝇般四处奔波寻找心仪的工作。

解决就业,是巩固脱贫目标的重要手段。民生问题是国家发展的根本问题,而就业问题是民生问题中的重中之重。这场列车上的招聘会如同及时雨般有效解决了用工难、开工难的问题,对保障社会产能恢复,促使经济有序增长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务工人员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不仅能及时为企业复工创造条件,也能及时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成果。

这场火车上的招聘会是在新环境、新政策下对招聘方式的一种全新探索,既凸显了铁路部门对国家民生的担当,也展现了铁路部门不断革新的智慧。相信这样的火车招聘会会越来越多,为务工人员和企业带去致富的希望,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