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顺利完工

2022-02-28 20: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思宇

 2月25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至此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实现贯通,同时形成了铁路架梁通道,打通了后续铁路架梁铺轨“大动脉”。(来源:搜狐网)

京唐城际铁路是一条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起点位于北京站(暂设线路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北京站至北京城市副中心路段暂未确定),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148.74千米,全线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其中桥梁长度约130.7千米,占线路总长的84.58%。

如此庞大的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必定是困难重重,“架梁通道是全线施工的重难点,制约着全线架梁铺轨施工进程,需要在15天的工期内完成近9万方挖方及11万方土石方填筑。”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京唐项目部负责人马立峰介绍时表示,面对施工路况复杂、环保压力大等难题,项目部投入挖掘机、运输车、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等百余台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施工。

而燕郊站的建成的意义是什么呢?通车以后,从燕郊到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士提供更大便利。同时该铁路也加速了京津唐地区一体化发展!                                  (尤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