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载着国货与友邦一起向未来

2022-02-27 21: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春节假期刚结束,9号,满载着50个标箱的中欧班列,从沈阳东站发车驶向俄罗斯,截止10号,从沈阳出发的中欧班列已经开行35列,同比增长至75%(2022-02-11央视网 )

中欧班列的运输任务随着对外贸易形势大好,运量如水涨船高,在疫情变化中仍然一往无前,这与我国疫情防控的高能高效密不可分,中欧班列有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助力,本身自带优势,其以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等广受青睐,为国内企业与海外国家共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

据了解:“2021年国铁集团货物发送量目标为37亿吨,预计同比增长3.4%,目前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33.05%,较以往每年的年初是铁路货运的淡季,可2021年早早的就已完成全年任务运输任务的三分之一”,可见今年铁路货运增长势头之迅猛。”

海外受疫严重,反观我国国内虽一些地区有所起势,但在环环紧扣的管控中并未带给人民的生活有所影响,反而在经历全国上下一条心的互信互助后,全国一盘棋的状态让经济回升的节奏加快,疫情期间一些企业得中欧班列之助,联通对外贸易经济,中欧班列从最初的几列倍增到超额完成计划再到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如今与海外国家的互相奔赴,更高效拉动经济发展。

尽管如此,中欧班列在运营品质上仍然持续提升服务,不断升级运输模式,不间断循环的中欧班列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中欧贸易发展、促进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国的中欧班列将本土生产的物资以叫座的口碑,安全的信赖源源不绝地输送至各国,成为疫情期间唯一一条能频繁与世界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冲破疫情的束缚,负重驰援,诠释我我国愿与一切友好之邦一起向未来。(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