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粤高峰当前,铁路人坚守岗位

2022-02-27 20: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兴

2月15日,广铁发送旅客84万人次,当日安排开行列车2462列,其中加开列车94列。广东地区各大火车站到达旅客70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到达16.2万人次,深圳北站到达8.6万人次。湖南地区铁路发送旅客32万人次,其中长沙南站发送8.3万人次。

元宵节过后返程客流较为集中,主要以学生以及务工客流为主。2月16日至20日,广铁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届时返程务工流将与学生、探亲流叠加。客流主要集中于长沙、怀化、邵阳地区去往广东、华东地区,潮汕地区去往广深地区,以及省内客流流动。

为做好节后返粤高峰客流的防疫工作,深圳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地方政府防疫政策,切实抓好消杀、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平安、有序。根据地方政府防疫要求,深圳地区各火车站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

深圳地区各火车站对部分地区来(返)深旅客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其中,深圳北站对途经安顺、保定、济南、上海、杭州、北京、安阳地区来(返)深旅客,深圳站对途经济南、上海、杭州、北京地区来(返)深旅客,福田站对北京地区来(返)深旅客,深圳东站对途经北京西、西安、内蒙古临河、天津、郑州、信阳、天水地区来(返)深旅客,深圳坪山站对途经梅州、上海、杭州地区来(返)深旅客,到站后均需进行一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

在返粤高峰当前,铁路人始终坚守岗位,在新春佳节全国团聚的时刻,铁路人始终不忘初心。返岗人员脸上洋溢着微笑,这微笑是对铁路人的肯定,也是鼓励铁路人积极向上的动力。(陈家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