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很安全,请您放心

2022-02-27 20: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耀之

现在的年代,通讯这么发达,一个电话、一条短信或者一个微信就能解决很多事,可笔者总觉得这样的通讯方式缺少了与家人之间沟通的感动。今天,借着这份思念,提笔写信给您,将思念付诸笔端,表达内心对您的无限感激。妈妈,许久未见,你还好么?

记忆中每次背起行囊离家的时候,您总会在身后不断的嘱咐我要千万注意安全,任何时候都要以安全为重,不可麻痹大意。您那嘱托的话语我谨记于心,不敢忘却。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知道我平安回家是您最大的期望。每一次您在电视上、手机里、与朋友之间的聊天只要一谈论起有关铁路安全的问题,您总会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让我注意安全。每每想到这,我都会明白安全不只是对我一个人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

您常说我这种铁路单位存在大多数高难度、高风险,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其实我想说,虽然我们铁路行业的危险因素很多,但我们单位的每一名员工自上岗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接受安全教育培训,掌握正确的操作规程,必须进行考试考试成绩达到九十分,才能上岗。另外针对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我们不仅学习经验教训,还会反思我们在工作中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制度管理上是否存在不足?针对这些事故案例我们是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时刻将安全刻在心中,在反思中把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状态。

妈妈,通过我说的这些,是不是觉得您口中的高危行业我们也可以变得很安全。您要相信我,我会用实际行动保证自己的安全,也会用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安全,敬畏安全规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把不安全的隐患拒于千里之外。

“生命不能再来,安全才能回家”我会牢牢记住您的教诲。您也要保重身体,做事不要太过辛苦,您的平安才是我们作为孩子最大的心愿,请您千万千万保重身体。(万耀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