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快速增长,释放新动能

2022-02-27 20:2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截至2月16日,湖南铁路部门2022年已开行中欧班列75列,同比去年增长30.4%。其中1月17日春运以来,开行中欧班列48列,同比去年增长20%;办理回程班列38列,同比去年增长216.7%;发运集装箱2400余个,货值约2.88亿美元,同比增长均达20%。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受到了世界各国媒体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疫情期间更是频频登上热搜,成为了网络风靡一时的“网红”。究竟中欧班列为何而火,网友们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因其运输量大,有人说是因其运输费用低,有人说是因其耗时短便捷。然而中欧班列真正爆红的原因是加强了中欧国家的交流、促进了中欧国家的共同发展、建立了中欧国家之间的深厚友谊,传递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

                                                     中欧班列快速增长畅通共同发展的“黄金路”。疫情之下,中欧班列切合市尝按需开行,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工业品可通过中欧班列纷纷销往国外。各种商品就像是环球旅行一般,一站接一站在全球各地留下其独特的“印记”,而国外的商品亦可搭乘返程班列“入驻”中国,打开其特色“吸睛”的销路。中欧班列让中欧双方优势互补,打开了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了经济增长的“双赢”,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与满足感注入了新活力。

中欧班列快速增长,释放新动能。在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中欧班列快速增长折射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战“疫”必胜的决心,这列开往向“春”而开的列车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同时也为全球度过寒冬注入了“中国力量”。(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