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铁道线上,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2022-02-27 20: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近日,谢师傅一下火车,深圳站“迎春花”服务队队长杨鸿就急忙上前,引路护送出站。这已是她第6次接送盲人谢师傅。

  今年春运,深圳站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干部职工落实安全措施,践行文明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用真情和汗水擦亮“全国文明窗口”,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感到宾至如归。

共产主义遍华厦,钉子精神传千秋。

  春运期间,深圳站以开展“服务湾区立潮头,奋战春运勇争先”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100多名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愿者深入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重点场所,开展文明出行宣传,用文明待客、优质服务,让旅途更温馨美好,赢得了广大旅客的广泛赞誉。

  曾记否?1965年,柳州机辆公司积极响应,全国性“向雷锋同志学习”热潮,发挥职工维修技能优势,组织职工上街为街坊邻里提供免费生活修补优势服务,逐渐形成"雷锋街市"特色品牌。半个世纪来,在柳州机辆公司的带动下,当地医院、学校、社区等纷纷加入。

  雷锋爱憎分明,公而忘私,言行一致,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需要雷锋精神,现实更加需要雷锋精神。随着社会进步,经济高速发展,大公无私,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越来越重要。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不仅没有减弱雷锋精神,反而为雷锋精神的弘扬创造了广阔天地。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它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是不可分割的,是互相联系在一起的。社会文明程度越高,越需要发扬雷锋精神。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火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社会需要千千万万像他们一样的"活雷锋"。

  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我国桂中南地区享有"桂中商埠"“石玩天下奇”美称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三月学雷锋,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在这个春光灿烂的三月,雷锋精神遍地开花。(石旭平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