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彰显铁路深切民生情怀

2022-02-22 21: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2月11日清晨,在昆明南站,来自云南省丽江市的600名务工人员成功登上G1378次列车,前往江苏昆山。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高铁外出务工。送他们从老家丽江来到昆明换乘高铁的,是一趟“专车”——K6134次双层卧铺务工专列。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春节假期已日渐远去,人们开始恢复正常的生活节奏和步调,外出务工的人员也陆续踏上返岗复工列车。为便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铁路部门开行返岗复工专列,为务工人员复工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彰显着铁路部门深切的民生情怀,同时还为我国的经济复苏添砖加瓦。 想想看,铁路快速运输、政府出钱买单、员工免费乘坐,这些举措就是要以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国各铁路局目前都在逐步开行,有去珠三角的,有去长三角的,也有去福建沿海的,总而言之,定制复工专列正为全国春季用工季带来了新的契机和交通红利。 通过复工专列的开通,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出色的凝聚力和执行力,铁路部门繁多,涉及面广,如果没有上下齐心的优秀企业文化,协同合作很难如此顺利。复工专列的开通,不仅仅给旅客带来了便捷,并且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疫情传播和感染的机会,从旅客出门到厂区交通一路的安排环节中,确保了每位返程务工人员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