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的是公益慢火车,走的是幸福快速路

2022-02-21 20: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近两年,“慢火车”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在高铁时代早已被许多人当作历史的绿皮车,依旧行驶在长长的铁路线上,一如高铁与各行各业合奏出的发展交响曲,慢火车上的“流动集市”等景象,倒更像是一个陪伴多年的老朋友,这里不再追求速度,更多的是温度与情感的相交。

慢火车成为了更多人的求学车、逐梦车、致富车,农户们在车上就能摆起小摊,把自家的农产品销售给过往旅客,务工人员坐着慢火车来到城市,投入到发展与建设当中。当然,还有向往着诗和远方的旅客一样会踏上慢火车,就是为了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寻找一份闲逸。慢火车的让利于民,在精准扶贫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深了地区之间的交流。

从历次大提速,到高铁驰骋在广袤的大地上,高铁从原来的“稀罕物”变成了“老朋友”,我们早已经习惯了窗外的景色飞驰而过,来不及记住什么,眼前早已换过许多景色。但“慢”的生活,在这样的快节奏中,依然能带给人幸福,不仅仅源自于车次本身,列车上的服务一样周到细致,有的车厢还专门为了农户进行改造,让他们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感受到一份特别的温暖。

如今的慢火车,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扶贫专线、公益慢火车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城市和乡村有它链接起来,革命老区与现代都市在慢火车的行驶中穿越时光,连起了里面和外面,也铺砌了更多人幸福的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