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为广大学子贴心护航

2022-02-21 20: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随着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各地学生纷纷踏上返校旅途。2月19日,广铁迎来学生返校客流最高峰,发送学生旅客16.8万人次,同比增加311.8%。春运节后学生返校客流从2月16日陆续迎来多轮次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25日,期间共发送学生旅客54.8万人次。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结合客流预计情况科学铺画运行图,动态调整运力安排,2月19日开行旅客列车2665列,其中加开列车180列(高铁158列,普速22列),主要由湖南地区开往广州、深圳、长沙等方向。预计发送旅客131.1万人次,其中湖南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6.4万人次。广东铁路预计到95.9万人次,总体客流呈现务工流、学生流相互叠加特点。

针对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广铁集团推出多项便利措施为广大学子贴心护航。

广州南站对人工窗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的查验设备均进行了升级,解决返校学生购票、退票、核验等一系列问题,为学子们尽快平安返校提供便利。

广州站为做好学生返校接驳工作,延长了公交、地铁的运营时间。佛山西站在站台、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加派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快速疏散学生出站。

长沙南站在进站口设置人工通道,及时处理学生刷证进站的疑难问题。

为确保返校学生旅客健康安全出行,广铁集团各大车站均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防疫管理要求,增加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

各客运段重点加强对列车厕所、洗脸间、门把手等重点部分的消毒频次,同时做好防疫宣传广播和体温抽测工作。

以人为本,服务越来越人性化。祖国富强繁荣,人民更加幸福! 

(邓运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