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放弃与“没想到”

2022-02-20 22: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云勇

北京冬奥会2022年2月4日开赛至2月20日结束,数不清上了多少次“热搜”。从美轮美奂的开、闭幕式,到国际顶流“冰墩墩”,从精彩纷呈的比赛,到频频刷新的纪录,克服疫情挑战如期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每一天都在创造惊喜,带给了全世界N个“没想到”。中国代表团最终以9金4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三,金牌数、奖牌数、总排名,均刷新历史,充分体现了奥运会提倡的“重在参与、永不放弃、永不气馁、永不低头”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美国成功学大师拿破・希尔说:“坚持不解,直到成功"。是的,成功需要坚持,需要不放弃,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精神。“没想到”的背后是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不放弃不ー定能成功,但放弃永远不会成功,成功就意味着要坚持,坚持,顾名思义就是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不放弃。正是面对困难敢于挑战不放弃,北京冬奥会才呈现给了世界N个奇迹。

当前,国家整体经济形势更加严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宏观、微观经济、社会形势日益复杂多变。不少企业面临着经营拓展开发不足、施工生产能力提升不足、安全质量形势严峻的情况。总体来说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机遇大于挑战。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具挑战,奋进的2022正昂首启航。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只能坐失良机,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更不能妄自菲薄失去信心。我们要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永不言弃的精神创佳绩。

山之所以成为山,是因为它不放弃挺拔;水之所以成为水,是因为它不放弃流泻。企业在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创新的起点,也是创新的动力源。有困难不可怕,怕的是遇到困难轻言放弃,怕的是找不到战胜困难的方向和办法。畏首不前,难见蝶变真章。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从容不迫,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问题导向,抓装稳”的重点,传承中铁二局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怕艰苦,知难而上,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披荆斩棘、勇毅前行。

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新困难,我们要弘扬“开路先锋”精神,践行“以奋斗者为本、以业绩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善于发力,破解危机育新机,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项目管控力、价值创造力、创新驱动力、风险防控力。以各项目标为指引,持续推动企业改革措施落地,竭尽全力抓好经营开发;持之以恒抓好施工生产,强化项目策划执行;警钟长鸣,不遗余力抓好安全生产。

我们不要认为轻易放弃,就能减少我们面对困难的压力,那只是自欺欺人,从不可能的地方站起来,这才是我们真正强大的开始。唯有不言放弃,才能在激烈竞争的施工战场上书写N个“没想到”,才能实现虎年首季“开门红”,才能推进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从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