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保民生

2022-02-20 22:5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浪

1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41266万吨,同比增加480万吨、增长1.2%,有力保障了节日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央视网 2月19日)

1月份来,全国各地降温明显,保暖供暖需求增大,铁路货运保障西煤东运顺利运输,全力保障民生需求。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加强电煤运输,对保障冬奥会用电需求的冀北地区23家电厂,以及河南19家电厂、山东17家电厂,进行精准保供。全力保障东北及东部沿海地区的保暖用没煤。至1月底,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6767万吨,同比增加2884万吨、增长74.3%,平均可耗天数25.7天,同比增加12.2天,实现存煤18天以下电厂动态清零。

初春时节,农耕物资运输需求量大,全国铁路多措并举确保春耕物资运输,保障各地农户种地有种子、有肥施,有药用。南昌局采取列车到站换班不换车方式,确保农用物资第一时间运输到浙、赣、湘、闽、粤、鄂等六省农户手中。为了保证春耕物资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对鹰厦铁路进行集中整修。济南局按需调配空车,加快车辆周转,24小时不间断装卸车作业。呼和浩特局统筹调配防潮防雨棚车,通过开设专线等方式,将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运输和装卸效率提升了一半多。新疆铁路、陕西铁路优先运输春耕物资,简化作业流程和中间环节,为化肥生产企业提供“绿色通道”。

国铁集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对货物运输的需求,针对季节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货物运输稳定上量,有效保障了民生需求。一是统筹运力安排。充分运用路网扩充增长的运输能力,统筹春运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运力安排,科学安排客货列车开行结构,保障货物运输运力需求。充分发挥大秦、唐包、瓦日、浩吉等煤运通道作用,保持运量稳定。二是加强运输组织。加强企业沟通协调,在春节放假前备足货源和装卸作业人员、机具,保障装卸车需要。加强调度指挥,强化全程盯控,提高运输效率,确保货物运输安全高效。(陈江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