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为复工开通绿色通道

2022-02-19 21: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月11日清晨,在昆明南站,来自云南省丽江市的600名务工人员成功登上G1378次列车,前往江苏昆山。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高铁外出务工。送他们从老家丽江来到昆明换乘高铁的,是一趟“专车”——K6134次双层卧铺务工专列。

务工专列,为复工人员健康出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针对复工复产人流高峰,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打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进站前逐一对务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开辟了进出站绿色通道、实行列车隔号售票、开设“点对点”服务,通过加强列车列车消毒、优化列车通风、扫码点餐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复工人员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情怀。

为保障专列顺利开行,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针对务工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在车站开辟专用的候车区和绿色通道,加强旅客进站安检及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并加大站尝列车的消毒力度,做好通风、保洁工作,全力防控疫情,营造了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让返岗务工人员省心、省力又省钱。

锦上添花不是最美的风景,雪中送炭却是人间最美的温情。为农民工开行务工专列是一项暖心工程,而此处暖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出行,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决心。务工专列不但精准服务春运,更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东、中西部人员的沟通交流,不管在交通上还是人文方面都为农民工带来了诸多福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