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攻坚贵在“授之以渔”

2022-02-19 21: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面临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形势仍非常严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是解决问题根源、实现攻坚任务目标、有效提升年度任务兑现的关键所在。

  然而,现实攻坚任务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考量下,如何高质量完成春运工作任务目标仍然任重道远。笔者以为,必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旅客心情烦躁等特点,换位思考,分析旅客心态,牢记服务用语和服务忌语,灵活处理矛盾。对各种重点旅客做到主动询问困难、主动解决困难,力求让旅客舒心。反之,则严重影响完成春运攻坚战任务目标的成色。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春运攻坚战,不仅要找准最优“路径”,让广大干部职工掌握春运攻坚任务目标的“密码”,更要摒弃春运攻坚中随意出“虚招”,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主动用辛勤的付出与目标任务较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担当作为。

  干部作为春运攻坚战中的“领头人”,在这场战役中,必须坚持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一手抓工作任务兑现,统筹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春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春运,打造“春运服务”品牌,提升基础能力,营造温馨春运氛围。一手抓春运攻坚阶段工作圆满完成,持续激发工作干劲,全力实现春运攻坚目标。既要奋力攻坚冲刺,最大限度把各项春运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更要因地制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变“输血”为“造血”,通过深化高质量发展成效运用,聚焦“两违”整治、设备整修、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春运攻坚阶段关键防控,严格“红线”管理。以提升服务质量来实现真攻坚、真实干、真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定攻坚的信心,提高攻坚成色,高质量地完成2022年铁路春运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