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接送服务温暖民工心

2022-02-12 19: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2月8日,昆明市寻甸县鸡街镇泽和村村民张云和妻子张绍芬在人社部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引导下,和老乡们统一乘坐高铁外出务工。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抓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返岗复产,各级部门多措并举。地方政府提前与劳务用人单位、铁路部门对接,结合实际通过汽车、高铁、飞机“点对点”接送服务,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了农民工经济收入,促进了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业帮促,增加农民工收入。为了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工的经济收入。当地政府加强对返乡人员监测,形成返乡人员清单、特别对于脱贫人员有就业意愿人员进行登记。通过线上发布招工信息和线下发动基层人社干部、村组干部、农村劳动力信息员“面对面”等形式,让农民工在第一时间掌握用人单位的信息和条件。政府直接组织把车辆从家到公司“点对点”服务,解决了农民工返岗困难,全力确保农民工安全抵达、及时到岗。“点对点”接送服务同时也避免了行程的流动和人员的接触,有效减少疫情的传播。

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农民工返岗。针对农民工返岗,铁路部门组织力量增加“返岗务工专列”。同时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在进出站口加强测温人员力量,对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做好消杀等工作,同时,做好在岗职工的防控工作,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消除或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农民打通返岗交通的“最后一公里”。

“点对点”服务既是疫情防控需要,是各部门的紧密配合搬除农民工返岗路上的障碍。“点对点”服务让农民工在返岗之路少些关卡、多些顺畅,是各级政府把关心关爱农民工的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点对点”服务,这对于农民工来说,是一种暖暖的爱,体现了各级政府对农民工及其他们家庭的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