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山港助力北部湾把握发展大机遇

2022-02-12 19: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的一年北海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为北海市工业基地的铁山港区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八个最、四个之一”的目标任务,把工业振兴做为2022年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五大主导产业来开展工作,为加快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贡献铁山港力量。(潇湘晨报2022.02.10)

铁山港助力北部湾实现经济腾飞。铁山港是按照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三基地一中心”和建设三个亿吨大港的目标要求而建设的。通过大幅度提高铁山港的港口年通过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正在努力争取使铁山港的年通过能力实现超亿吨的目标。同时,作为北海铁山港进港的铁路专用线,联接起了铁山港公共码头和玉林至铁山港铁路,为铁山港打通了港口和铁路之间的“中梗阻”环节。从港口卸装的集装箱货物,不需要再通过汽车分散转运,实现直接卸货即能发货,加快了港口集装箱的流转速度,也提高了港口和铁路专用线间的运转效率。如今,北海铁山港实现了“海铁联运”,替企业节约了很多的物流成本,减少的是货物流转时间,增添的是北部湾地区经济加速度,“一减一增”中将助力北部湾实现经济再次腾飞。

铁山港助力北部湾融入世界大循环。北海铁山港所在的北部湾地区与东南亚十一国陆海相连,又有悠久的海上经济联系历史。东南亚十一国作为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是富含巨大经济潜力的新兴市常如今,东盟已超越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近代的华人下南洋,东南亚各国又有众多的华人社会,都为北部湾地区与东南亚各国提供了良好地合作基础!每年的中国和东盟博览会定期在北部湾举办,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在加快建设,2021年RECP协议的顺利通过将为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实现区域全方位的自由经济提供了法律基础!通过完善的“海铁联运”的交通网络,北部湾抓住新一轮的历史机遇,将一定能为北海铁山港带来更多地发展机遇。

铁山港实现海铁联运,北部湾的发展将会提升更高地档次。同时,通过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壮大南珠、金鲳鱼等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创建自治区级金鲳鱼特色产业的优势区,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投产达产,将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而贡献更大的力量。(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