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遗失行李莫慌张联系12306找回“顺手寄”

2022-02-12 19: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正是旅客返程忙,如发现物品遗失,可及时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拨打铁路12306客服电话尝试找回。为方便旅客领取遗失物品,比如厦门北站“海峡情·小白鹭”服务台就推出“顺手寄”服务,通过快递将遗失物品寄还到旅客手中。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哦!

安检过程中发现的违禁物品,旅客在高铁站内购买的土特产,可以直接寄递给亲友,不便携带的大件行李。据悉,“高铁顺手寄”服务一共有标准和特惠两种供旅客选择,首重最低价格分别为23元和13元,续重为每公斤10元。

送达时间“标准”快递产品送机时间一般在第二天下午六点钟就可以送货上门“特惠”产品需要三天才会送达。不过这项服务目前只在北京南、天津西、济南西、南京南、上海虹桥这五个车站开通运营。两种产品在时效和价格上都与市面上的顺丰产品一致。提醒高铁违禁物品范围除了像枪支、子弹、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外,像指甲油、染发剂、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等这些自喷压力容器,如果超出毫升数也是严禁上车的,此外像鸡、鸭、鹅以及像猫狗等也禁止上车。

另据了解,2018年春运开办承运服务的24个高铁车站分别是:北京南、北京西、北京站、北京北、北京东、哈尔滨站、大连北、太原南、郑州东、武汉站、西安北、杭州东、合肥南、南昌西、福州南、厦门北、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南宁东、成都东、重庆北、贵州北、昆明南。

高铁顺手寄是中铁快运与顺丰合作为旅客提供不同时效的“站到门”便民托运服务新举措。中铁快运主要负责高铁站内的承运工作,顺丰速运主要负责配送工作。高铁顺手寄与高铁车站运营时间一致,可满足旅客不同时段的托运需求。目前,高铁顺手寄已覆盖至全国300多座城市。开通该项服务的高铁车站,旅客个人物品、站内购买的土特产品及不便携带进站上车的物品,均可向服务台和安检处提出需求,快捷地办理托运。这样的便民举措,实在是太方便了,为铁路部门点赞。(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