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将带给世界更多惊喜

2022-02-10 20: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拉开帷幕并顺利举行。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科技感拉满全场,温馨、感动之余也让世人为中国的高科技水平所折服。在全力提倡低碳环保的理念下,中国采用了大面积的高科技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场万众瞩目的科技与文明智慧并存的大美中国秀。(九派新闻2022.02.04)

发展成绩斐然,未来仍需努力。截至2021年底,2021年,全国铁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投产新线4208公里,其中高铁2168公里,居世界第一;冬奥会中的“冬奥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自动化驾驶;电子客票将改变纸质凭票坐车的历史,一张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这些年,中国在发展高铁收获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取得的成果举世震撼,背后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影子!未来,我们仍需要不断地科技创新,才能让人民的交通出行变得更便捷舒心。

机遇与挑战并存,科技创新立潮头。在高铁领域,虽然有传统势力日本的强力竞争,背后是美国等后起之秀的追逐,但只要能保持科技创新的优势,就能应对一切挑战!面对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浪潮,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利用新工业革命的技术成果,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把最新的科技创新应用到铁路的各个领域,让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潮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未雨而绸缪,立不败之地。目前,中国将研发时速400公里高铁和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系统。发展科技创新的脚步不能停下来,这是不断推动中国高铁进步的原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原动力。科技创新曾创造了巨大的财富,推动了社会的进步,让人类文化高度发达。继续抓住最新一次“科技革命”,中国铁路将不断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为“四十五”的开局之年,推动中国高铁继续领跑世界!(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