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防控多举并施 让返程之路更“安全”

2022-02-10 20: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湖南铁路部门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采取多项措施,让大家回家路上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来源:红网)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对于春节期间准备返程的旅客,如何保障疫情期间出行的安全是重中之重。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让旅客返程的路上更“安心”。

首先,把好车下重点部位的防疫。铁路部门要求各车站严格落实进站测温、查验健康码和佩戴口罩制度。每天对候车室座椅、进出站闸机、电梯扶手、售票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每4小时一次的消毒。在候车室配备疫情防控应急小药箱、口罩、护目镜、手套、测温枪和防护服等防疫物品。

其次,把好车上关键部位的防疫。列车到站后,对所有车厢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对座椅、盥洗室、卫生间门把手、垃圾桶等旅客易接触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运行途中,安排随车机械师做好空调状态盯控,根据客流及时调大通风量,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

铁路始终将“为民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从车上车下两条线入手,推动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极大程度彰显出铁路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旅客返程之路有了满满的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