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共筑新“蓝图”

2022-02-10 20: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如果把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比作一张弓,刚刚开通运营的牡佳高铁,就是弓上的弦。它与既有哈牡高铁、哈佳铁路串联起沿线6个地级市,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小时、3小时交通圈。

穿越长白山支脉,驶经三江平原,掠过牡丹江、穆棱河……就在上周,来自桦南县的旅客王凤喜第一次乘坐高铁列车,他望向车窗外亮丽的现代化车站,陶醉在迷人的景色中。 牡佳高铁的开通运营,让黑龙江省东部资源型城市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哈尔滨至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等城市3小时可达。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7座客运车站。牡佳高速铁路地处高寒地区,低温严寒给高速铁路建设带来极大挑战  。全年无霜期仅140天,最低气温达零下36摄氏度  。

牡佳高铁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8对,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其中,省内方向运行动车组列车13对,首次在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间开行环线动车组列车,在牡佳高铁开行通达大庆、齐齐哈尔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实现省内高铁网互联互通;省外直通方向运行动车组列车5对,包括:鸡西西至北京朝阳(北京)1对、双鸭山西至大连北1对、七台河西至大连北2对、双鸭山西至石家庄1对。

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票价优惠范围和幅度,牡佳高铁日常线全部列车开通初期将执行折扣优惠政策,折扣幅度分区段为5.5—8.8折,让旅客共享铁路发展红利。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在牡佳高铁率先试行定期票、计次票业务,铁路部门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促销折扣优惠,为短途通勤旅客提供便捷、实惠的出行体验。牡佳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带动黑龙江省经济的发展,这也证明了铁路在造福百姓的同时,更是响应着国家发展的美好蓝图。牡佳高铁的正式开通近在咫尺,中国铁路的强大,让我们拭目以待。(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