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务工专列满载爱和希望开往春天

2022-02-10 20: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2月7日13时17分,载有337名务工人员的G9659次复兴号动车组从吉首东站驶出,当天15时51分到达长沙南站,这是湘西地区今年开出的首趟铁路定制返岗专列。

春节过后,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返岗复工高峰。春节近尾声,务工人员又将启程赶赴岗位,开始新年的打拼。从家向着工作地出发,这一路,承载着他们对未来的希冀。得益于张吉怀高铁开通,大湘西于2021年底迈入高铁时代。复兴号奔驰,以中国速度为当地务工人员送上了春的温暖和希望。

爱在未雨绸缪中,也在一路行程中。湘西州陆续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组织了1万多名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吉首东站主动对接劳务输出和务工人员到站情况,制定详细的专列开行方案,采取分区候车、分组检票、专人引导、分散乘车等措施,减少务工人员进站聚集时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现分散、有序进站乘车,确保务工旅客安全顺利返岗复工。一趟趟返岗专列,让政府和企业的关爱,从出发地延伸到目的地、从个体延伸到行业,让返岗之路更平安、有序、温馨。

高铁务工专列,跑出满满民生温度。湖南是外出务工人员大剩据了解,2月12日、16日,将再发两列开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列。“点对点”开行的同时,价格也非常亲民。如,2月12日乘坐高铁专列前往广州的收取优惠票价213.5元、前往深圳的收取优惠票价247.5元。高铁速度、惠民红利、精准防疫,让湘西的小山村也能链接上大城市,让当地劳动力有序输出、安全返岗、稳定就业,提高他们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动能。

开往春天的专列,满载爱和希望。务工人员返岗,一头连着企业发展,一头连着乡村振兴。让人乐见的是,这个春节,一趟趟开往春天的高铁务工专列,让“流动的中国”充满融融暖意。2月8日,来自桂林市临桂区11个乡镇的272名务工人员在桂林北站乘坐广西首趟“乡村振兴”高铁务工专列赴粤返岗复工;昆明南站457名首批返岗务工人员乘坐G1376次列车于当天22时54分到达上海.....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趟趟高铁务工专列,让回家团圆的人更安心,也让春节回家的路更安全。

曾几何时,浩浩荡荡的“摩托大军”曾是春运中国最真实的图景,而今,坐着高铁返岗复工成了新时代的幸福。在温暖中出发,一起向未来,一趟趟开往春天的高铁专列,也让我们对虎年的春天充满了希望和力量。(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