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专列载着人民开向温暖的春天

2022-02-10 20: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月7日13时17分,载有337名务工人员的G9659次复兴号动车组从吉首东站驶出,当天15时51分到达长沙南站,这是湘西地区今年开出的首趟铁路定制返岗专列。(2月8日广州铁道)

返岗专列是铁路部门的温情流露。可以说当前形势下,返岗专列每多开一辆,复工复产的面积就大一片;复工专列再快一分钟,复工复产就早一分钟。铁路部门既要面临运输压力,也要面临防疫压力。铁路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无死角对复工专列进行消杀,采用多种途径、“一站式”服务加开复工专列,缩短行程耗时,充分体现了国铁企业的温情,更加体现出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

组织好返岗专列,考验相关部门智慧与担当。让人乐见的是,疫情之下的这个春天,铁路部门及时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为各地务工人员铺就了温馨复工之路。一趟趟为企业复工量身打造的复工专列,成为春天里游走的画笔,为一个个返岗人员带来了致富的希望,也为一座座城市注入了春回大地的温暖。

通过返岗专列的开行,让无数处于“围城”状态的务工人员顺利奔赴到工作岗位。在感动之余,更要满怀感恩之心,以拳拳之心回馈到工作之中,为决战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返岗专列在较短时间内,让人员安全到岗,企业顺利复产,从服务上细节上看,这是暖心之举,返岗专列将载着中国经济这艘大船,开向温暖的春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