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铁增开列车方便反工人员出行

2022-02-06 16: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迎接返程客流高峰,武铁增开119趟列车。春节假期进入尾声,2月5日武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19个客运车站预计共发送旅客50万人次,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站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次。武铁介绍,目前武铁管辖范围内各站客流以南下返程务工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铁当天增开往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长途客车25趟(其中开往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夜行高铁16趟)、管内各站间往返开行的中短途客车94趟一共119趟列车提升运力。

其中,为方便务工等人员出行,在2月5日至10日旅客出行高峰期间,武铁加开潢川始发开往广东、深圳方向的3223次等11趟普速列车。如3223次列车途经麻城、黄州、浠水、蕲春等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车站,全程最低票价只有97.5元,为务工人员返程提供了更多选择。为做好节后返程高峰客流组织,武汉、汉口、武昌、襄阳东、十堰等站及时启动大客流运输组织预案,畅通进站安检、验票通道,安排“党员突击小分队”和“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进行引导;武汉客运段在值乘的夜行高铁途中对旅客进行到站提醒。

为方便务工等人员出行,武铁在2月5日至10日旅客出行高峰期间,加开潢川始发开往广东、深圳方向的3223次等11趟普速列车。3223次列车途经麻城、黄州、浠水、蕲春等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车站,全程最低票价只有97.5元。武昌客车车辆段还对厕所、洗脸间、车内设施、餐车、客车油漆、客车保洁5大方面开展了20项特色整修,提升设备设施质量,确保旅客乘车舒适、便利。

2月6日,武铁管内各站客流持续上升,当天将加开往广州、深圳、上海、宜昌、十堰等地的动车135趟(其中开往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夜行高铁30趟),加开至广州、深圳、宜昌、荆门普速列车13趟共148趟客车提升运力。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南支低槽和地面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月6日夜间至7日白天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伴有3到4级偏北风,阵风5级。其中,降雪最强时段出现在2月6日下半夜至7日上午,为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2月7日白天减弱为小到中雪。全市累计降雪量4~8毫米,局部10毫米以上。气象部门提醒,本次过程高温下降明显,2月5日全市大部最高气温9℃~11℃,2月7至8日最高气温降至2℃~4℃,最低气温-2℃~0℃。此外,2月8至13日武汉市仍多阴雨天气。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期间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并在旅行途中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