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窗外寒风飕飕,车厢内温暖如春

2022-02-01 21: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安南

“今天是春运开始我的第二个班,面对春运旅客激增,我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邓冯婷乐观的说道。

临近春节时日越来越近,人们务工返乡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各地交通运输也迎来了节前最繁忙的时刻。为了应对激增的务工返乡客流,一票难求等困难,铁路部门加开了“夜间动车”,满足旅客返乡需求,为旅客解决乡愁烦恼。

1月28日,凌晨2点。D4948次列车从广州南站终到百色站,列车长是南宁客运段的邓冯婷。D4948从广州南站始发旅客超员高达百分之30。因为旅客增多,同时也伴随着行李众多,重点旅客增加等问题出现,为了更好的提高旅客的出行安全和服务质量,邓冯婷一天晚上都在车厢内不停的巡视,积极的为旅客解决问题。

2点25分的时候。碰到一对带着双胞胎儿子的夫妻遇到了困难,小孩子一直哭不停,邓冯婷上前了解到,原来是因为深夜,小孩子肚子饿了,但是在车厢里面妈妈又不好哺乳,这对夫妻手无举措,于是邓冯婷就把小孩抱过来在自己手上,带领他们夫妻到乘务室让妈妈进行哺乳。小孩子喝足后,终于把哭声停下来了。“真的是太感谢您了,”孩子的爸爸妈妈对着邓冯婷诚恳的说到。邓冯婷笑着说:“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客气,您回去好好休息吧”。

邓冯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位优秀的列车长,她奉行“宁愿自己添麻烦,不让旅客一时难;宁愿自己多流汗,不让旅客带遗憾;宁愿自己受委屈,不让旅客心不畅;宁愿自己多奉献,不让旅客有埋怨”的工作方法。在春运开始后,就获得了旅客6次的表扬信。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自己开开心心下班。

车窗外寒风飕飕,车窗内温暖如春。旅客的问题声,列车员的解释声,旅客的呼噜声,孩子的哭闹声,伴随着列车的飞驰声,“夜间动车”运送着旅客安全有序的回家团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