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慷慨的父母

2022-02-01 21: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数着数着,年关近了。2022壬寅虎年春节正好在公历二月一号。哎呀,不好,每月月初正好是给父母开慢性病用药的日子。春节放假,医院还能开药和结算报销吗?心里没底,打起了鼓,忧虑起来。

“妈,春节我在岗位上,下班后赶回去陪陪二老1晚上,拿起手机,打通了父母电话。

“没关系,春运工作繁忙,啥时间回来都行,药都有多的,不着急。”母亲立即回复道。

诶?今天父母怎么这么慷慨,似乎又回到从前。父母年轻时,自理能力很强,成天忙忙碌碌,总有干不完的活。父母从不黏人,总为子女操心着想,希望儿女有出息,不拖后腿,不添麻烦。家里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扛着。记得父亲七十岁那年,还上房登高,修葺房顶,就算我回来,父母也不愿麻烦我。

后来,子女们给父母添置了现代化电气设备和基础生活设施。有些倒是可以慢慢学,有的却是束手无策,望洋兴叹。比方说,太阳能和自来水接头漏水,水龙头坏了,智能手机养老金认证等等,父母一筹莫展,就会电话求助。

俗话说:年过七十古来希如今,国泰民安,惠民政策层出不穷,国民寿命不断攀升。

年龄不饶人。父母年岁大了,反应迟钝,说话打岔,需要确认。做子女的要体谅父母的处境,倾注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更大热情关爱老人,陪伴父母慢慢变老,时时回应老人的诉求与关切。勠力同心,打造和谐美满,轻松惬意温暖的家庭。

前阵子,压力锅密封圈脱落,空调模式转换,增加用电器开关插座等一些生活琐事,父母电话不断,目的只有一个,需要子女亲自回来调试安装。

另外,随着父母年龄增高,行动不便,怕冷。尤其母亲大人,年轻时生产队农活重,挣工分,狠活,造成右胳膊风湿,一年四季,变天遇冷就会疼,就算三伏天,手也是凉冰冰的。

一到冬天,母亲的话说:就不是我的天了。所以,每进冬季,母亲就希望子女能多回家看看,洗洗筷子刷刷碗。多清洗一些蔬菜,放在铁筐里,挂在院子里铁丝上,滴水晾干,吃上几天。

这样一来,我每次回到父母家,就会不自觉地行动起来,包揽了洗菜,厨房锅碗瓢盆,尽量让母亲远离凉水。只要时间久了,母亲就会电话问候,盼子女们能回来。

年前,子女们给父母安装了电热水龙头,包扎了太阳能自来水管路,通了宽带,学会了微信视频通话,能与AI智能音箱和视频监控对讲聊天。最让父母上心的手机上网,激活了电子社保卡,历年所上缴医保费和养老金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看得出,父母彻底放心踏实了,明显开心不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是啊,人老了,方方面面硬件设施都要跟上去,方便生活,坦然生活,才能老有所乐,安度晚年。老人自然就会慷慨大度起来。

母亲爱看电视,就要让父母看个尽兴。虽然母亲已经满足于数字电视。我想,这还不够,应该再前进一步。背着父母,悄然网购一台网络语音投屏蓝牙电视,彻底解放母亲手动调台,节目单一,被动电视的现状,变被动为主动,言语一声,叫出自己喜爱的节目,沉浸徜徉其中,尽享快乐晚年。

工作中,快递客服来了电话,网络电视已到,待我下班取回,调试好,过年送给慷慨的父母,作为新年的礼物,尽快跟上新时代节奏,奏响新感觉新体验新生活旋律。

慷慨的父母,对不起,是子女还不够慷慨,儿女们定会继续努力,将慷慨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