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样年夜饭

2022-02-01 21: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渑池所

2022年除夕,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守岁的爆竹声响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之中。此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忠诚坚守在铁路干线上,用辛勤的汗水、忙碌的工作、满腔的热情度过新年。

民警郑煜珺,这是他在岗的第五个春节,怀孕八个月的媳妇作为渑池车站的工作人员,和他一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所支部为了照顾值班民警的希望团圆的情绪,发挥爱警暖警政策,邀请民警郑煜珺的家属,一块共进年夜饭。他写下了:感谢支部的安排,让我可以和媳妇在岗位上团聚。让我感到了温暖和动力,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为铁路公安事业贡献力量。

民警左朝文,这是他在所里吃的第三顿年夜饭,家在本地的他,为了使尚在哺乳期的民警和家人团聚,放弃本应回家过年的机会,决定替她在春节期间值班备勤。他在除夕的夜晚写了:疫情碰上春运,身为一名人民警察,都应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请家人放心,一切安好。愿在新的一年里,家人万事顺意,健康平安!

民警佟文武,这是他在岗的第四个春节,也是所内的“大厨”,为了使新婚燕尔的民警回家过年,在除夕当天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他在除夕的夜晚写下了:自从工作以来,陪伴你的时间很少,2021年春节从大年初二备勤执勤后,再次相见已从冰天雪地到春暖花开,大部分时间都是你自己在家度过。今年又不能陪你过年了,感谢你对我的理解包容和对我们这个小家的付出。回家陪你去跑步,做饭拖地两不误。愿你岁岁平安,岁岁有我。”

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体现出了全所干警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渑池所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团体中,全所干警忠诚为民,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

春回大地,普天同庆,

平安有我,请您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