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象-成都的“双向奔赴”

2022-02-01 21: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这列满载2400吨老挝等地矿产的班列从老挝万象南站出发,通过中国云南磨憨铁路口岸驶回成都,标志着中老铁路(万象—成都)国际班列正式实现往返双向开行。(人民日报)

1月24日,首列回程中老铁路(万象-成都)国际班列成功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这列满载2400吨老挝等地矿产锌精矿的中老班列从老挝万象南站出发,通过云南磨憨铁路口岸驶回成都,这是成都开通中老班列以来的首趟回程直达班列,标志着中老跨境铁路班列正式实现往返双向开行。

2021年12月4日,首趟中老铁路(成渝-万象)货运直达班列正式开行,分别搭载轻型商用货车和坚果、摩托车配件、化工品等产品,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和重庆国际枢纽园区始发,前往老挝万象。

陆海新通道中老跨境铁路(重庆-万象)双向货运班列的开行,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为进出口贸易注入新活力,使贸易链进一步深化,让我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更为畅通。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将结束云南省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州不通铁路的历史,从云南省昆明市至老挝首都万象也有望实现铁路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未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不断推进成都至老挝国际班列“周周班”的常态化开行,有效助力成都国际铁路港拓展南向国际铁路通道,带动本地企业加快融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构建成都-老挝常态化合作机制。(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