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字号年夜饭,温馨的坚守与担当

2022-01-30 00: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近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力量为职工家庭推出年夜饭套餐,解决了春运中职工的后顾之忧,截至1月20日订购结束,年夜饭套餐共订出1000余份。(1月26日人民铁道)

春运,往往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候,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铁路职工常常和家人聚少离多,但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没有什么比在除夕之夜能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更温馨的事了。

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是每个家庭除夕夜不可或缺的,但年夜饭从材料采购到成品制作等多个环节,对于本就在春运中十分繁忙的铁路人而言成为了一道难题。最近昆明局集团公司旅服公司就针对这个“难题”精心制作推出了“铁”字号年夜饭套餐。

“铁”字号年夜饭,暖胃又贴心。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为保证职工吃得放心,该公司严格按照采购流程,精选食材,所有菜品综合了不同地区的口味、营养搭配以及春节元素等。到了制作环节时,该公司组织最优秀的厨师力量,精心烹制菜品,同时采用真空封装,保证食品卫生。职工收到后只需进行简单加热加工,就可以尽情享用了。为了方便职工,不同的铁路地区设置了专有的订购点,取货、自提也有“一站式”服务。

“铁”字号年夜饭,这是铁路人专属的“过年范儿”。春节坚守岗位,陪家人吃年夜饭便成了一种“奢侈品”,铁路人的年夜饭是团圆,更是坚守。一家围炉、觥筹交错,“铁”字号年夜饭套餐里一道道精致的菜肴让职工享受舌尖上的“芭蕾”,幸福感爆棚,而当班职工也能在岗位上享用特殊的年夜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此项举措可谓体贴入微。

如今,铁路作为大众出行的重要交通运输工具,为时刻保证运输安全,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工作中度过一年又一年的春节长假。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和奉献,为千百条铁路运输通道能安全、有序的运行发挥着自己独特的力量。他们的岗位如此平凡,但因为坚守、努力与付出却变得“与众不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