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广铁人为春运时刻待命

2022-01-29 23: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机车检修段陈聪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临近春节,在大家高高兴兴踏上回家路之际,一阵寒流正侵袭湖南地区。据天气预报显示,湖南地区在29-30日将迎来一场大雪,此轮降雪冰冻过程范围广、时间长、局地雪量大,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娄底、怀化中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雪。

     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2008年的特大雪灾,在广州,湖南等地车站,因极端恶劣天气造成了一大批旅客积压,为防止此类情况的再度出现,广铁集团公司坚持以雪为令,于1月27日上午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于下午17时,召开应对冰雪凝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冰雪天气的应对工作,迅速行动,加强各项应对措施,确保集团春运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首先是客运站段部门,特别是广东地区各客运站高度警觉,提前做好客运组织预案,做好应对大面积晚点、旅客大量积压等应急准备工作。二是调度部门细化运输应急预案,做到遇晚点时,高速和普速铁路互为应急,确保快速恢复秩序。三是车辆部门积极对接周边局集团公司,统筹好了热备车资源,满足夜间开行动车组疏运旅客的需求。四是供电部门加密区间巡视频次,随时掌握接触网和隧道口结冰情况,及时组织打冰。五是工务部门严格落实低温出巡制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六是车辆部门加强对列车运行监控,及时掌握动车组转向架结冰情况和有关限速要求。七是车务部门组织对关键道岔进行清扫,保证线路畅通。调度、车辆、客运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启动热备车辆,加强旅客疏运,保证站车畅通。八是宣传部门加强对外宣传,及时通报天气和晚点情况。各客运站、各趟列车要加强站车广播,做好旅客安抚和解释工作。

  广铁上下团结一心,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极端天气,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坚持一线,用实际行动温暖广大旅客货主的回家路。以雪为令,蓄势待发。(广州机车检修段陈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