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冬难挡回家过年热情的背后

2022-01-29 23: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陈静

央广网上海1月28日消息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今天(28日)是春运第十二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37.0万人,较春运首日实现翻倍。其中,上海站10.6万人,上海南站4.3万人,上海虹桥站22.1万人。

       春节脚步的逐渐临近,似乎正唤起游子对家的渴望。每当春节将至的时候,漂泊在外的游子们归心似箭,在经历一番抢票大战后,背起行囊,冒着凛冽寒风,不顾雨雪在身上的拍打,匆匆走向车站。人还没到家但是心却早已飞回了家,一路上眼前不断浮现着家中的妻儿和父母的身影,心里想着:家,是最温暖的港湾,现在终于能回来了。

     寒冬难挡回家过年热情的背后,是无数暖流温暖着人心。是漫长旅途中列车员给杯子里倒上的满满热茶,是大包小包难以扛上车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扛上了车,是遇到困难时工作人员的耐心回答。种种暖心举措让回家的路更加温暖,让游子不再被寒风侵袭。

      寒冬难挡回家过年热情的背后,是游子们能享受到如家一般的旅途体验。柔软舒适的座椅,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温暖如春的乘车候车环境,车站免费WiFi,24小时热水,免费手机充电等让游子们在旅途中就能体验到家的温暖,让游子们暂时忘记了寒冬的凛冽。

      寒冬难挡回家过年热情的背后,是一道坚实健康保护屏障。随着春节的临近,一波又一波的客流接踵而至,但由于国际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我国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无数春运一线工作者在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旅客在旅途中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工作,在旅客进出车站时做好双码查验工作,给行程码带星号的旅客做核酸检测工作等,为游子的回家之路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健康保护屏障。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过年回家,变的是回家之路的体验,不变的是回家的那一份心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