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万众期待的利民之路

2022-01-29 01: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法如

1月28日14时50分,随着57182次检测车从万州北站缓缓驶出,新建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为全线早日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郑渝高铁自2012年开工至今,终于实现了全线的贯通,郑渝高铁线路全长818千米,自郑州东起至重庆北止,沿途设有18个车站,随着本次联调联试,京郑渝昆高铁线路将实现全线贯通,在原有的铁路网上增添了一笔色彩,极大的缩短了重庆地区与华北地区的时间距离,并促进了沿线的经济发展,大大的方便了沿线人民的出行。

     从2016年万渝段的开通运营到现在郑万段的调试,铁路部门一直在积极的投入到建设当中,每一条线路都饱含着无数建设者的汗水,他们用勤劳的双手铸造了一条又一条的线路,在建设过程中丝毫不敢懈怠,共同努力着,造就了现在祖国强大的铁路网,每一条钢轨,都是他们经过精密的测量才得以铺设,他们努力的成果造福了无数人民,让千里的跨越不再变得困难,让无数在外务工的人与家的距离不再变得遥远,让东西南北之间的交流变得频繁。

     中国速度让大家为之称赞,东西交通新通道的贯通近在眼前,这是一条致富路,也是一条幸福路,更是一条利民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作为国家交通最主要的组成部分,肩负了国家与人民的心,民众们都在关注着中国铁路,而中国铁路也在改变着整个世界。

     在党和中央的领导下,中国铁路将勇担重任,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勇挑大梁,为祖国的发展改革贡献一份最坚实的力量。(李法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